:::
::: 到內容 > 首頁 > 全站搜尋 > 檢索使用範例

 檢索使用範例

 例如要查「土地」,就請於查詢框內輸入「土地」字串 後按「搜尋」鈕

全站搜尋範例圖

● 搜尋結果說明如下:
搜尋結果說明

  1. 搜尋欄位 (A)
    若要在 Google 上進行搜尋,只要輸入一些描述性的搜尋字詞,然後按下 Enter 鍵或按一下 [搜尋] 按鈕即可。

  2. 搜尋按鈕 (B)
    按一下這個按鈕,提交另一個搜尋查詢。 您也可以按下 [Enter] 鍵來提交查詢。

  3. 統計資料列 (C)
    此行將描述您的搜尋,並指出結果總數以及此次搜尋費時多久。

  4. 網頁標題 (D)
    所有搜尋結果項目的第一行都是所找到之網頁的標題。 如果您看到的是網址而不是標題,就表示該網頁沒有標題或是我們還沒索引該網頁的完整內容,不過,它在我們索引中的位置仍表示它非常符合您的查詢。

  5. 摘要 (E)
    這是結果網頁的說明或摘錄,您的查詢字詞會以粗體表示。

  6. 結果的網址 (F)
    這是傳回結果的網站位址。

● 可使用運算符號, 強化檢索效益
運算符號 範例 說明
AND 土地重測 AND 地籍 查詢網頁內容含有「土地重測」且有「地籍」字眼者
空白 土地重測 地籍 同上
OR 土地重測 OR 地籍 查詢網頁內容含有「土地重測」或「地籍」字眼者
土地重測 - 地籍 查詢網頁內容含有「土地重測」但不含「地籍」字眼者

點我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