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到內容 > 首頁 > 全站搜尋 > 新手上路

 新手上路

 基本搜尋

若要將查詢字詞輸入「土地」 時,只需鍵入一些描述的字串然後按一下 Enter 鍵(或在「開始搜尋」按鈕上按一下)以取得您需要的相關結果清單。

本全文檢索使用精密的內文比對技術,來找出重要並且與您的查詢相關的網頁。例如:當分析一個網頁時,它會查看連結到此網頁的其他網頁對此網頁的說明。本全文檢索也會列出與您詢問的字詞相近的網頁。

自動以 "and" 查詢
本全文檢索只會找回包含「全部」搜尋字詞的網頁。在字詞之間不需要再包含 "and"。若要進一步限制搜尋,只要包含更多的字詞即可。

停止字串
本全文檢索會忽略一般字串與字元,如所知的停止字串。本全文檢索不但自動忽略如 "http" 和 ".com," 等字詞,而且也忽略特定的單一數字和單一字母,因為這些字詞在縮小搜尋範圍上的幫助並不大,而且會明顯的減緩搜尋速度。

使用 "+" 號,以在您的搜尋中包含停止字串。請確定在 "+" 號之前保留空格。您也可以將 "+" 號包含在片語搜尋中。

查看內文中的搜尋字詞
每個搜尋的結果都包含網頁中一個以上的節錄,它會顯示搜尋字詞在網頁內文中的使用情形。

字幹
為了提供最精確的結果,並不使用「字幹」或支援「萬用字元」搜尋。換句話說,只會一字不差的搜尋您在查詢欄中所輸入的字詞。搜尋 "googl" 或 "googl*" 將不會產生 "googler" 或 "googlin"。如果不相信,試試這兩種方式:例如:"airline" 和 "airlines"。

拼音漢字轉換
本全文檢索運用智慧軟體系統對拼音關鍵字能進行自動中文轉換並提供相應提示(此功能只適用於台灣以外地區)。例如:輸入“shang wu tong”, 本全文檢索能自動提示 “您是不是要查:商務通”。如果您點選“商務通”,將以“商務通”作為關鍵字進行搜尋。對於拼音和中文混和關鍵字,系統也能做有效轉換。對於拼音“l u ”, “l u e”, “n u ” 或 “n u e”,您可輸入 “lv”, “lve”, “nv” 或 “nve”。如果拼音中沒有空格,例如 “shangwutong”,本全文檢索也會做相應處理,但是在多個拼音中加空格能提高轉換準確率和速度。

由於漢語的多音字和方言眾多,常用發音與實際發音常常有出入,更不用說拼音輸入中可能出現的錯誤了。本全文檢索的拼音漢字轉換系統能支援模糊拼音搜尋,為用戶提示最符合的中文關鍵字,具有容錯和改正的功能。例如:輸入 “wan luo xing wen”,本全文檢索會提示 “您是不是要查:萬羅興文 蔓羅興文 網絡新聞”, 其中 “網(wang)絡新(xin)聞” 是系統參考了可能會有的拼音錯誤後自動轉換的。點選其中任一提示,將以其作為關鍵字進行搜尋。


點我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