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到內容 > 首頁 > 便民服務 > 下載專區 > 登記類申辦資料

 土地建物繼承登記

日期:107-05-22    點閱:3948

*申請人應備證件
1.登記申請書。
2.登記清冊。
3.土地、建物所有權狀或他項權利證明書。
4.繼承系統表。
5.繼承權拋棄書(繼承開始於中華民國74年6月4日以前者檢附,拋棄繼承者應親自到場核對身分,未能親自到場核對身分者應檢附印鑑證明)或法院核准拋棄繼承備查文件。
6.遺產稅繳清或免稅證明書或不計入遺產總額證明書或同意移轉證明書(被繼承人於民國38年6月14日前死亡者免附)。
7.遺產分割協議書及立協議書人之印鑑證明(繼承人未能親自到場核對身分時檢附)。
8.法院許可之證明文件(監護人代理受監護人或受監護宣告之人處分土地權利時檢附)。
9.其他依法令規定應檢附之文件經申請案件受理機關載明要求加以補齊者。

更多附件:
土地登記申請書   點我連結土地登記申請書[另開視窗]   點我連結土地登記申請書[另開視窗]   點我連結土地登記申請書[另開視窗]
登記清冊   點我連結登記清冊[另開視窗]   點我連結登記清冊[另開視窗]   點我連結登記清冊[另開視窗]
繼承登記「土地登記申請書」填寫說明   點我連結繼承登記「土地登記申請書」填寫說明[另開視窗]   點我連結繼承登記「土地登記申請書」填寫說明[另開視窗]   點我連結繼承登記「土地登記申請書」填寫說明[另開視窗]
遺產分割協議書   點我連結遺產分割協議書[另開視窗]   點我連結遺產分割協議書[另開視窗]   點我連結遺產分割協議書[另開視窗]
繼承系統表   點我連結繼承系統表[另開視窗]   點我連結繼承系統表[另開視窗]   點我連結繼承系統表[另開視窗]
點我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