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到內容 > 首頁 > 便民服務 > 服務項目

 土地登記線上聲明服務

一、服務說明:
為了簡政便民,從109年3月起,內政部特別新增土地登記「線上聲明」措施,民眾申辦不動產登記可採用線上聲明措施,當事人只要透過自然人憑證上網登錄資訊,再由地政士或律師核對身分後驗證聲明,即可不必再親自到地政事務所核對身分,也不必再先向戶政事務所申請印鑑證明,節省民眾時間與金錢。
 
二、服務內容:
土地登記線上聲明措施可分為3步驟:
1.當事人(土地登記義務人)以自然人憑證於指定網站-數位櫃臺( https://dc.land.moi.gov.tw ),登錄不動產標的、辦理事項、取得權利人及委託之代理人姓名、聲明期限等相關聲明登記資訊,以表示義務人處分的真意。
2.由開業地政士或律師等專業代理人,核對當事人身分後,登入該數位櫃臺網站,以其自然人憑證驗證聲明。
3.登記申請書記明線上聲明序號或檢附驗證後之線上聲明登錄表,併同其他土地登記應附文件由代理人向登記機關送件。網路聲明搭配實體案件,登記機關受理後會據以確認當事人真意,以兼顧便民與權益保障。
 
數位櫃臺網址https://dc.land.moi.gov.tw

點我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