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到內容 > 首頁 > 業務專區 > 廉政專區 > 機關安全維護宣導

 【防針孔、有撇步】

日期:111-10-04    點閱:128

 您是否害怕身邊被裝設針孔攝影機呢?現代的針孔攝影機設備精良、體積小,可「因地制宜」來架設,從空屋到設備齊全的套房,從飯店到廁所,都可能是歹徒架設「針孔」的地點,警方提醒您要保持警覺,避免隱私曝光。

民眾外出旅遊入住旅社、賓館、飯店時,由於房間內設備齊全,可架設「針孔」的地方很多,包括吹風機、緊急照明燈、燈罩、天花板、時鐘、化妝鏡、冷氣孔、垃圾桶、花瓶、芳香劑、壁畫、鑰匙孔、插座、電視架等都要注意,尤其要針對面對床位的設備與擺設仔細檢查,因為針孔幾乎都會對準床位。
使用百貨公司與其他娛樂場所的公共廁所時,則需特別注意垃圾桶,過去就有歹徒在百貨公司內的女廁所垃圾桶架設「針孔」,許多被害人都因此「曝光」;再者,也應注意馬桶內或下方有無可疑物品,歹徒可能將「無線針孔」暗藏其內,進行偷拍。
承租空屋時,要注意各處的插座孔、浴鏡、火災偵測器、燈座、天花板、鑰匙孔、冷氣孔與衣櫥上方等處,並留意住所週遭是否有可疑的電纜線。
警方提醒您,預防被偷拍最好的方法就是阻絕光源,關掉房間內的燈,讓照度降低,無線針孔攝影機便無法錄下清楚的畫面。另外進出公共場所時應提高警覺,如投宿旅店、更衣或如廁時,要先察看四周環境是否有可疑人士出現及不當擺設。飯店、賓館、旅社及相關營業場所業者,應定期檢查房內有無被裝置針孔攝影機,如發現可疑,應主動提供可疑投宿者及停放其周邊可疑人、車之線索給警方。  
 

-轉載自臺中市政府水利局網站 

點我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