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到內容 > 首頁 > 業務專區 > 重測行動網 > 地籍圖重測訊息

 109年度三星鄉地籍圖重測結果公告(詳附件)

日期:109-09-26    點閱:456

 

109年度辦理三星紅柴林紅柴林小段紅柴林八王圍小段中溪洲桕腳廍小段健富段萬貴段義富段等地籍圖重測,重測結果訂於930日起至1030日止,於所三樓會議室公告30日,屆時請範圍內土地所有權人攜帶重測結果通知書、國民身分證、私章等證明文件到場閱覽重測結果。

三星紅柴林紅柴林小段紅柴林八王圍小段中溪洲桕腳廍小段及健富段萬貴段義富段,係早期日據時期及農地重劃之地籍圖,因年代久遠,致圖紙伸縮、破損,近年來,土地分割頻繁,坵塊日益細分,又天然地形變遷,人為界址異動,使得現在土地使用情形與地籍圖上所記載不盡相符,且原圖施測當時,因技術及設備所限,誤謬在所難免,及比例尺過小,還原於實地之精度差,據以複丈結果,每有前後結果不同之情形發生,是民眾土地經界時有糾紛。是辦理重測作業提昇地籍精度案經報奉內政部核准辦理該地段地籍圖重測工作,重測面積約計833公頃,筆數5101筆,相關地籍圖重測作業於9月底完成(界址爭議除外),重測後可有效釐整地籍解決潛在界址爭議對健全地籍管理及維護民眾權益助益甚大重測結果公告期間土地所有權人認為測量結果有錯誤,除未依土地法46條之2之規定設立界標或到場指界者外,得於公告期間內,向該所繳納複丈費,聲請複丈,若無異議者即屬確定,依法據以辦理土地標示變更登記,並將登記結果,以書面通知土地所有權人限期換領土地所有權狀。

 

重測結果公告,土地所有權人若有不明瞭之處,所竭誠歡迎您至公告場(住址:羅東鎮中興路5號)或來電洽詢(電話:03-9551181200),屆時將派專人為您服務。另該所為提昇為民服務,109年度重測成果,將增加網路公告,鄉親可上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重測便民服務查詢系統網站﹙https://cris.nlsc.gov.tw﹚在家閱覽,免除舟車勞頓。

相關附件: 點我連結公告函件-news1_384_14647.pdf[另開視窗]
點我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