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0年2月1日起提供"免費"查詢土地建物參考資訊

日期:110-01-18    點閱:47943

 申請登記簿謄本時,除了閱覽土地、建物基本資料外,您是否曾經留意過謄本最下方有註記字樣「本土地/建物有參考資訊,請查閱土地/建物參考資訊。」,有關土地之重要事項(例如土地使用分區、土地開發、建築或使用限制……等)均註記在「土地參考資訊檔」

土地參考資訊檔,係與民眾權益息息相關,將與登記效力無涉之土地或建物有關資訊(例如:都市土地使用分區、土地污染……等),提供相關機關及社會大眾參考使用,俾利掌握土地及建物登記事項以外之其他資訊,減少不動產交易之風險。

內政部於110年2月1日起提供土地建物參考資訊檔查詢網站(網址:https://moiref.land.moi.gov.tw/pubref/),民眾得以電腦、平板以及手機,輸入縣市、行政區及地段地號/建號免費查詢土地建物參考資訊。

 

點我展開